对喧

春风弹动半边霞

关于我在公交车上遇见的“变态”真不是色狼而是我男朋友这件事

 


     “民警同志,这得重罚呐!这社会影响可恶劣的很啊!一定得重罚!”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大哥说着说着还激动了起来,“腾”的一下站起来,椅子滑出去半米远。把一旁仰面望天,无语凝噎的白宇吓了一大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两人对面的小民警显然是被大哥打动了,因为他也激动的站了起来,紧紧握住了大哥在空中挥舞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双目光交错,透出的是小城人民遇事挺身而出的勇敢,透出的是小城民警负责认真的办事态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宇坐在一旁,看着这感天动地的画面,真想给他们拍手叫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如果不是他龙哥还被绑在对面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上午9点33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快要过年了,公交车上挤满了人,白宇站在人群里,紧张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和朱一龙确认关系的第一年,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朱一龙的父母了,他就开始紧张。也不是对自己没信心吧,就是,毕竟第一次见面,心里建设还是必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看他龙哥似乎完全不紧张,眨巴大眼睛在一边装老实人,手却在他的屁(嘻嘻)股上戳戳拍拍。虽然白宇知道这是他哥试图缓解他的紧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下一秒,白宇还是狠狠地伸手把他的大居蹄子拍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哥,你真的一点都不紧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哥,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像个变态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白宇无语转头,看见朱一龙冲他笑笑,呲出一口小白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笑笑我就会放过你吗?好吧,我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白宇恨铁不成钢地“噗嗤”笑了,朱一龙见小白不气了,把手臂从拥挤的人群里抬出来,想要搭上小白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手抬到一半时,手腕却被人掐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愣愣的转头,看见一个大概三四十岁的大哥,面色不善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?这是个什么情况?

 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试着冲大哥笑笑:“大哥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大哥打量他几眼,也冲他笑笑:“没认错,就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一使劲,把朱一龙从白宇身边拉走,站到了两人中间。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那位大哥对白宇说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兄弟啊,哥都看见了,哥都录像了。你别怕,这种人一定会被绳之以法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宇没明白,他抬头看一眼朱一龙,却见对方也没听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可这目光的交流落在大哥眼里就是白宇对公车色狼的害怕啊。这怎么得了?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怕,他不敢狡辩的,证据我都有,1080p 高清!下一站就有个派出所,我们好好和他说道说道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白宇明白了,感情是把他龙哥当色狼了啊?

        我就知道哥你行为太变态会被误会的!

       不对,现在应该先解释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宇笑出褶子:“大哥,你误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也在背后疯狂点头:“大哥你搞错了,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哥转头给了朱一龙一记眼刀。人民群众的力量让朱一龙不敢多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哥和善的看着白宇:“哎呀,小伙子,都和你说了不要怕嘛!我都看见你把他手打下去了嘛!怎么可能是你男朋友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声音渐大,周围有人看了过来,白宇头皮发麻,只能反复和大哥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车门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宇窜下公交,想着在外面总能把话好好说清楚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在大哥看来,这是小伙子迫不及待去警局最好的体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拉着一脸苦涩的朱一龙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警局时,当事人白宇表示就是非常后悔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怎么想得到,这个警局离公交车站就一步之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怎么能想到,这位大哥不仅侠肝义胆,还武艺超群,力气比他龙哥还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几乎还没说一句话,就看见他龙哥被押送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实版铁窗泪了属于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更令他没想到的是 接待他们的民警刚刚毕业,心里充满了扫( )黑( )除( )恶的伟大抱负,一腔热血无处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感觉,就是简单局里混进两个脑子不正常的村民,再无翻身可能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宇绝望的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绝望的被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边志同道合的大哥和小民警还在泪眼汪汪的握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毁灭吧,白宇打算摆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摆烂终归是暂时的,日子还是要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摸了把脸,准备再好好解释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低估了中国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边已经早早看完了大哥拍的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白: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听我说,他这不是色狼,他是我男朋友!”这是来自白宇的绝望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是他男朋友。”这是来着朱一龙的崩溃呐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民警将信将疑:“那你为什么把他手打下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宇:“因为他在哄我开心,我们闹了点小矛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就两句话,硬是解释了一路也没能说全。朱白皆无语凝噎。


       大哥苦恼:“这不能够啊,现在年轻人都这样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民警:“大哥你这就不知道了,这是情( )趣。现在年轻人花样多着呢,之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!”朱一龙猛咳一声打断了他,“能把我解开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民警反应过来:“抱歉抱歉,这就给你解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大哥站在一边也很不好意思:“你们不着急吧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我也是没想到,都怪我太急躁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活动一下被绑了半天的手,连忙说:“没事没事,真的,您记得把视频删了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删之前发一份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啊!好,好,我加你微信……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完《开端》,很想搞点公车色狼文学,就搞了个沙雕。😂

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